Nine

随缘更新,随时跑路

【丹白】

*国际三禁x3
*OOC,有些细节记不清了,但是这对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好配啊啊啊啊!
*先自割一下腿肉,写的超菜。
*感觉写的像影评....

三十年有多久,白龙早已记不清了,变为猫身的他也是更没有了对时间的概念,他在那破败的宫闱墙壁之间走来走去,看着当初富丽堂皇的宫殿逐渐破败,墙壁因风雨腐蚀变得龟裂歪斜,石缝里的杂草也逐渐生长,久而久之,他甚至开始觉得这就是他原本的模样。
他在长安城四处游走,到处寻找着关于当年贵妃假死的真相,他潜入金吾卫的宅邸,除了能听到一些微妙的声音,也知晓了这位金吾卫的后代的劣性,挥霍无度,沉迷女色,与他父亲当年起兵反戈的行为相比,真是丢脸。
他引导着白居易去剥开那层层封闭残忍的真相,幻术,亦真亦假,他在那存放棺椁的地方,撕开他心底最疼的一块疤。
丹龙欺骗了他。
他让丹龙走的远远的,别再出现,他听到丹龙说要去寻找没有秘密的真相,看着那穿着和自己一样的白衣,背影走的坚定,那身影越缩越小,如同白鹤飞往远方凝成一个虚妄的小点。
将自己肉身抛下瀑布的时候白龙在想些什么?是怕自己尸体腐烂污秽脏了贵妃沉睡之地?还是想着抛下之前白鹤之名?
白龙看到贵妃不见的那刻,气急攻心直呕出几口鲜血,那只熟悉的点翠静静的放在那里,又是丹龙,又是他,他又一次骗了我。
匆忙的赶去那荒废的宫殿,幻术再一次重现当年的盛世繁荣,再一次看见自己的肉身,他觉得陌生,挣扎着想爬上那块石床,却失了气力,一直以来他都在欺骗自己,死亡这个词他一直缄默心底,他狠不下心去杀丹龙,即使丹龙一次又一次的骗了自己,呼吸急促,视线开始模糊,鹤鸣声嘹亮,羽翅挥展腾飞,破旧宫顶渗出阳光,白龙有些看不清了,三十年,可真长啊。

翩翩少年郎,化作飞鹤沉溺凡尘,回首能瞧见贵妃婉约恬静的笑容,眼底水色涟漪,朱唇亲启:“你们就是白鹤少年?”
少年郎们相视一笑
“我们便是”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