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随缘更新,随时跑路

易燃【cp马壳】附火字旁目录链接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火字旁系列观看顺序:


《重燃》:2017年1月宣传片。“这一次,由我不由你。”


《灼烧》:2017年2月9马壳决前奏。“能让你苏醒的人,只有我。”


《余烬》:2017年2月9马壳决后记。“那个人从一开始…就看穿你了啊。”


《烈焰》:2017年3月15马壳决前奏,marin理发事件。


《恼火》(上)(下):2017年3月15马壳决当天。


《浮烁》:2017年4月 AFs确认进入春季季后赛。


《灿阳》:2017年4月 突然互相喂糖的应援。


《炽热》:2017年7月洲际赛及日常赛。一个拉灯直球。


《业火》:2017年10月11月,世界赛。


一个个找可给我累死了【。我应该想个tag来解决这个问题。


为什么火字旁停了这么久,除了我心痛心累还懒以外,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用以往那种半纪实的手法来写转会的事情。估计看了这个题目,大家也能猜到下一章是什么了。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既然这个系列一开始就决定了用这个风格,那么再痛我都会坚持下去。


国际三禁,毕竟无论cp怎么样,都请继续爱marin爱faker啊!


爱马壳,爱你们❤❤。


【是恣意狂奔的烈马接受了缰绳,是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的凌风之志许下了归期,是把我的兵线给你,把我的TP给你,把我命中带风的灵魂和呼啸而去的心重新刹住,背对天下面对你,双手奉上。】


————我是boomshakalaka的分割线————


2017年11月20日,AFsMarin宣布离队。


 


Afreeca freecs的Twitter下面地震也就算了,SKT的Twitter也仿佛遭到了水军的抢滩登陆。


 


S5是英雄联盟月活人数和观赛人数达到巅峰的一年,它的崛起不仅成就了电子竞技在体育领域的地位,成就了英雄联盟在电子竞技的地位,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观看量达数亿的舞台上,成就了在群雄逐鹿中以不败金身斩获桂冠的那批SKT队员们。


 


11月22日,SKT Bengi重新连接。一场气势磅礴的日出,似乎就要呼之欲出。全世界都在屏息瞩目。


 


“当我想到SKT新的上单应该是什么样的人时,我想这个人在上路需要极强的压制力,以此为中下的发育,而且需要有极其强大的通过TP技巧来参战的能力。这样一个人,现在是自由人。”北美解说Chris Smith已经很委婉了,相比之下他的同事已经很嗨地替ogn给2018lck春季赛的宣传片都想好了,土拨鼠式咆哮着只差一个某人归队了。


 


嗯,是归队,不是加入。


 


而在韩国,即使是再密不透风,还是有传言从俱乐部之间飘到了媒体里。然而媒体也抠不出实锤,只好使出浑身解数地打让人抓耳挠腮的太极。粉丝之间也像明明都心知肚明却还是互相捂着嘴巴,只有在完全卸下心理负担的私聊窗口一遍遍吼叫他快回来啊。即使不是某人或某队的粉丝,看客们也津津有味地围观着,不时也突然蹦出一两个类似实锤的消息或者训练截图,惹得粉丝们一阵假装冷静却最终失败的躁动。


 


11月25日,李相赫从俱乐部内配的健身房里跑步回来,说是跑步,其实就是用4.5的速度快走四十分钟。他并不排斥运动,但是跑步的时候带眼镜不舒服,摘掉又莫名有种不安全感,所以就改成了快走。这样也有好处,就是不会出太多汗。


 


换了衣服洗了把脸,穿上队服外套,神清气爽的猫唇少年小快步走下楼梯,准备开始今天的训练任务。


 


刚推开楼梯间到走廊的大门,看到裴俊植正两个胳膊挂在一个背影的肩膀上,金正勋站在旁边正笑着说话,目光越过裴俊植看到了后面走过来的李相赫。


 


“相赫。”他抬了下手。


 


裴俊植和那个白色卫衣的背影,一同转过了身。


 


李相赫脚下的速度瞬间归零,半秒钟后才重新迈出淡定的步子。


 


“景焕哥。”


 


“相赫。”


 


怎么回事,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合同谈妥之前选手可以这样直接进入俱乐部的吗?谈妥了……吗?


 


张景焕今天没有戴眼镜。李相赫备战世界赛后就没有见过他了,看起来这些日子他好好调整了自己的身体,不仅气色健康了,之前久坐导致颈椎不适而时常不自觉弯腰的动作也已经没有了。他深褐色微卷一丝不苟的发型下是那熟悉的平和与自信的眼睛,白卫衣上一枝梅花斜得恰到好处不苍白也不张扬,一如他本身一样。挺直的身姿微微被裴俊植压得有点斜倾,自然得打招呼就好像要集体训练之前在门口的一个偶遇。


 


“他今天过来谈事情,我带他顺便看看现在基地的样子。”金正勋回答了李相赫眼睛里试图掩饰的疑问,但是却避重就轻地将最敏感的话题一带而过,“没事你该训练训练,下午四点训练赛前吃点东西再过去。”


 


李相赫应声。世界赛后张景焕的短讯他回的都很言简意赅,自然也是没有见过面。转会期对他而言也随着自己合约的顺利确定没再有更多关注。他从来不觉得队伍表现不佳,是单独哪个位置的问题,而自从2015年后,他也学会了对队友的去留不再有心底的执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态度让他变得更加像一个职业运动员了。


 


他不是没想到张景焕回来的可能性,但是他对此前论坛和新闻里的大肆宣扬更多是付诸一笑,甚至浏览过标题就没有点开。他平时读书的时候就深有体会,有些人自身会带着一种实力与魅力相辅相成的戏剧感,让人忍不住成为他的观众,在心里描绘畅想着这个人像故事角色一样的过往和前方。李相赫自信自己是这样的人,但他刚产生这种想法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是张景焕。可他也是最切身学习到,张景焕是一个多么喜欢击碎观众心中剧情的人。


 


所以他既不肯承认自己对这些传言的任何心情,也压根不打算把它当成一个真事去对待。他反复提醒自己,这只是一个工作伙伴的变动而已,任何私人感情,都不应该有。我想要赢,我只想要赢,只要能赢,是谁都行,是他不是他,都行。


 


许是隔了太久了,他竟然没意识到这份心情和两年前何其相似。


 


直到此时此刻他和张景焕在基地里擦肩而过。他余光看到张景焕带着笑侧着头看向自己,直到训练室的玻璃大门关闭在自己身后。


 


这个过程好像很快,又好像很慢。快到张景焕那含笑的眸子他都没来得及想起曾经是多么熟悉,慢到张景焕身上若有若无的咖啡与阳光的味道在自己呼吸里挥之不去。


 


世界好像都安静了,世界却好像也沸腾了。


 


身体变热了,身体却也好像变凉了。


 


握住鼠标才发现张景焕原来比快跑更能让自己出汗。


 


“太淡定了,这也太淡定了。”裴俊植的脑袋在张景焕肩膀上,跟张景焕一起隔着训练室看着李相赫戴上耳机登录游戏的背影,自言自语地念叨着。他歪头想看看张景焕会不会感觉到受伤,却冷不丁看到了旁边的大脑袋上盎然的笑意,和炯炯有神的目光。


 


李相赫这一把辛德拉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大概就是很电音。无论是走位补刀还是把人打残了调皮地原地抽筋,都有一种动次打次的既视感。把对面对线的卡牌打得受到了不少精神伤害。


 


张景焕对于李相赫不温不火地反应这大半年已经很习以为常,实话实说这比他刚回来的时候已经进步很多了。八月份那一把直球打过去似乎颇见成效,也是用了这漫长的九个月,他才明白了李相赫之前对他失望和心冷的原因。但是也同样让他明白了这份余烬下还有着脆弱又纤细的火苗。


 


他跟SKT谈的很坦然。他在首尔机场看到从北京归来的李相赫时,就已经对这个决定可能带来的责任、压力与舆论狂潮做好了心理准备。虽然比起这些外界的东西,对张景焕这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对自己妥协的心理准备。


 


什么是对自己妥协。


 


就是恣意狂奔的烈马接受了缰绳,是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的凌风之志许下了归期,是把我的兵线给你,把我的TP给你,把我命中带风的灵魂和呼啸而去的心重新刹住,背对天下面对你,双手奉上。


 


张景焕跟着裴俊植走进了训练室,坐在两侧在训练的选手都纷纷回头打招呼,他一如既往地礼貌又略带腼腆地回应,象征性地往两边各走了几步,然后就走向了李相赫。


 


游戏椅赞助商已经换了,李相赫还是喜欢带内塞耳机,两根白色的耳机线在他修长的脖颈两侧。多久没有这样在你旁边看你比赛了,相赫。


 


“还不走吗?维克兹和塞恩过来了啊。”


 


“啊?”李相赫下意识去看小地图,“没有吧,刚才他们不是在打风龙吗?我推掉这个塔。”


 


“快走了,你被抓死的话巴龙要掉了。”


 


“推掉就走,推掉就走。”


 


二十二秒后李相赫瞪着自己的黑白屏幕很努力地绷着自己想笑的嘴角。


 


“还是不听话啊,”张景焕松开揽着椅子背的胳膊,笑着说道,“现在在队里彻底没人管得住你了吧。”


 


“哥要是回来不就有人要管我了。”李相赫说得很随意,鼠标在装备栏里快速地转动点击着。身后却是一阵让人心跳加快的沉默。


 


这里是训练室,张景焕什么也无法多说,他笑着安静了几秒钟,旋即说道,“说的就跟我在的时候你就听过话一样。”


 


“你如果回来也要跟我一样不准叫性雄或者性雄哥了,要叫教练了。”


 


“这有什么Afreeca的教练也比我小啊。”


 


“也对啊,比哥大的确实不太多。”李相赫转动椅子回过身来笑得很调皮。


 


这句话对张·1991年2月12日·老年人(伪)·景·被怼的很没有排面但还是要保持微笑·焕造成的伤害,却都被眼前人笑得露出小虎牙的笑容给抵消了。


 


多久了,我终于,见到你再次对我这样笑了,相赫。


 


“相赫你这是被谁带坏了?裴俊植,你给我过来,我们相赫以前不是这样的,这是怎么回事?是哪个坏蛋干的?”


 


“哥你根本不知道我们这两年被相赫支配的恐惧。”


 


张景焕并没有逗留很久,他走的时候李相赫“正好”起来去洗手间,便跟金正勋一起在训练室门口跟他送别了。


 


“说起来景焕啊,今天还是个比较特别的日子不知道你有印象么。”金正勋送他到电梯口,突然想起来说道。


 


张景焕回忆了一下,还不到金正勋生日,也不是什么夺冠和获奖的日子。他笑着摇摇头。


 


李相赫笑着问金正勋,“离队官宣两周年?”


 


“你怎么回事啊,”金正勋对张景焕笑道,“你这个冷酷无情的家伙,还亏我们都记得你自己竟然忘了,啊伤心了,相赫我们走。”


 


张景焕张了张嘴,最后笑得很妥协。


 


电梯亮了,张景焕进去,按了1楼,跟二人道别。他看着李相赫,画面被两侧徐徐合上的电梯门关闭……却被打断了。


 


李相赫仗着自己的体形在门关了一半的时候站了进来。电梯门停顿了一下又要打开,被李相赫反手摁了关闭的按钮。


 


已经准备走人的金正勋站在原地一头问号,赶紧补充了一句相赫送下去赶紧上来。


 


电梯门关上了,开始下降。


 


李相赫就站在张景焕面前和电梯门之间,呼吸几乎彼此都能听见。


 


张景焕突然伸出手,从李相赫身边伸过去,把1到13楼全部的键都按了一遍。这个过程中两个人始终目不斜视地看着对方,从眼睛,到嘴唇,再到眼睛。


 


电梯安静地停在了12楼,打开,合上。


 


11楼,打开,合上。


 


“再不说话?哥就要走了哦。”张景焕喃喃道。


 


“你,”李相赫又跟今年和张景焕作对那阵子不用敬语的说法一样,说道,“要回来吗?”


 


“你想我回来吗?”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张景焕想问的话,在听到李相赫说完之后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脱口而出。


 


“你想回来吗。”李相赫又问了一遍。


 


张景焕看着他,往前凑近了一分,“告诉我,你想我回来吗,只说想,还是不想。”


 


李相赫觉得好绝望。


 


他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快得如同15年春天时一样,无论受了多少伤下了多少决心,无论多么心止如水多么冷若冰霜,在这一刻那种熊熊燃烧的自己再度复活了。


 


他用了那么久才踩灭了那灼烧自己的火焰,此刻重新烧了起来,就在他左胸口的位置,用他最熟悉的速度和热度。


 


他觉得绝望是因为他明明不想再重新经历这些,他明明想好了再也不要重蹈覆辙,他明明想好了的……


 


如果这一次我说想,我就是再一次把自己心中的柔软呈现到你面前,而这一次,你还会不会像上次那样让我痛到窒息。


 


如果这一次我说想,你会不会毅然决然地抱紧我,会不会吸取我们曾经彼此伤痕中的回忆和悔意,然后不再放开。


 


“想。”


 


那一刻火山爆发,那一刻极川融化,那一刻陌上花开,那一刻瓢泼雨下。


 


赢的总是你,两年了我准备了这么多,最后赢的还是你,这真的,太不公平了。


 


李相赫闭上眼,被一双胳膊紧紧搂在了怀里。


END.

评论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